扫黄打非避风头—黄和非要被扫啦啊啊啊

其实是两个人啦,看标题认人。


真的不是精分!真的不是啦!!
欢迎扩列!想扩滴请私信~有想看的梗可以扔进投梗箱里ヽ(・ω・。)ノ有很大几率会写!❤️

日常回复你爱用颜文字的小天使是棠落落w
偶尔上线的懒癌晚期棠落经纪人是初夏夏!
两个人脾气都很好的!ᕕ(ᐛ)ᕗ

all叶纯食!(○’ω’○)「但是初夏可能诈尸写其他作品的cp」
初三啦,更新频率会减少ヾ(o・ω・)ノ请大噶体谅一下好吗qwq

诶大家千万不要ky哦qwq


好了,要啥没啥,爱咋咋地。

一个写手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这个嘛……应该是……混lof之前给自己起贴吧ID的时候想到了“等一场千年雨歇”,然后因为当时是狂热稻米挺喜欢小花所以就起了个雨歇棠落?给自己弄圈名的时候还纠结了很久到底是雨歇还是棠落……_(:з」∠)__(:з」∠)_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二上学期开学初夏给我申请了lof账号之后才开始写【陷入沉思】有粉丝看啊、有人支持啊、自己想写啊、总之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_(:з」∠)_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很迷。不够成熟,总是觉得文笔配不上自己的脑洞。时而沙雕时而弱智。用词不够好,行文节奏也很单一之类的……

昂?不太清楚,不过知道我写文的闺蜜很喜欢看我的文【。】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不太大叭,不过我早期是写段子体的,感觉上还是落差很大的吧2333

在我眼里差别还是不小的hhhhh比如早期的黑历史真滴是hhhhh不忍直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温柔细腻的文字和描写就很戳我啊❤傻白甜和剧情向都喜欢!

至于北北的不管她写什么我都喜欢!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喜欢的脑洞写的都很顺溜啊。傻白甜和段子就适合我这种沙雕文笔。

(其实我写的脑洞都是自己喜欢的hhhh所以卡文什么的比较少)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剧情复杂的正剧向、车、abo、有感情循序渐进的也不太擅长orz有的时候构思不好一篇文卡半天……【。】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视我的懒癌发作程度而定(。)平常上学的时候如果是不太长的短篇一般1-1天半,如果篇幅超过3k有的时候甚至要写5天TVT

至于懒癌发作????一个星期可能才几百(别打我)不过一般都会逼着自己写啦_(:з」∠)_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从想到脑洞一直到构思完全文的所有事件叭!长的时候要几个星期到几个月,短的时候几天(不过我的脑子里存了很多构思好的大纲,所以就……纠结写什么orz)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有的。比如写着写着就忘我了恨不得一下子写完,结果会被家长或者老师发现……还有不构思完大纲绝不动笔之类的,实际上是很拖累我的进度的。

所以经常觉得那些高产的太太几个小时写完一篇好厉害吖……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bgm呢?(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写派。面对着键盘更习惯写在纸上,而且我不可能把手机电脑带去学校所以只能在纸上写。

工具????

就看我手边有什么样的草稿本和水笔了【。】

(其实以前也试过手稿用钢笔写瘦金体,结果因为速度太慢就……想想看那还是写皮皮牢子的时候啊)

bgm这个得看情况了,因为我实在是没法屏蔽掉bgm(。)我一般在课上写所以……bgm大概是老师的讲课声_(:з」∠)_不过每四十分钟可以切换一次!语数外政史地生物理随机切!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我的草稿就是我的初次手写稿。不会有太大落差的,不然我还不如重写一篇了hhhh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这个嘛……不限,只要自己喜欢的都会试着写一写。

不过看我的情况,我可能还是适合沙雕段子和短篇。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必须是北北啊!

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影响的!因为我本身就一直很希望自己的文风可以变成那样,所以一直在往那方面靠拢!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作家环游世界顺便吃好吃的……【猛男落泪】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我也是个小透明hhh算不上经验,只能说把自己的脑洞规划好然后简单列一下提纲存进草稿里会对写作有帮助的!还有就是我对于自己先写哪个脑洞是有很严格的规划的……

顺便建议大家写完后多修改修改,我就至少修改3遍……_(:з」∠)_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很喜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没有非常喜欢的,因为都不是很满意。硬要说的话大概地狱玫瑰可以算叭。


我对你是什么感觉呢?

是想要交付一生,愿意为之等待的存在吧。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

想在以后某个可爱的日子里 ,最好是下午,空气里有糕点和咖啡奶茶的甜香以及醉人的花香,有阳光,有微风,有猫,而我的身旁有你。我想和你一起虚度光阴,不用再去看二十四桥明月夜,不用去想惘然的未来,不用去记住子弹的速度比声音快。我只想和你一起安静地坐着,只是歪着头看着外面的花海起伏和岁月流动的倒影。


                                                                                              ——《地狱玫瑰-番外》

(放一段番外好了x)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一般般。

希望自己的文笔可以更成熟一点,更细腻,让人看了有惊艳的感觉emmmm还有就是多看看书,能有更多的好词好句可以引用(文笔渣到嘤嘤嘤)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嘿嘿嘿嘿。

 @无夜—纯种野生沙雕 

 @传销头子秦秦秦 

 @侠情 

 @正戊烷 

 @大蔓樱花雪 

评论(24)
热度(26)

© 扫黄打非避风头—黄和非要被扫啦啊啊啊 | Powered by LOFTER